平常就是以愛吃鬼著稱 要我忌口禁食真的是不可能🙅‍♀️

年過25後非常有感的狀態下滑

不管是身體機能、代謝、精神體態等😵‍💫

為了有副好身體可以繼續使用 我開始更注重飲食及運動 不敢肆意揮霍

LINE_ALBUM_吃出不老體質_240229_6.jpg

收到這本《 吃出不老體質:逆齡飲食建議 × 超值14天抗老菜單 × 變年輕的健康實踐 》

先大致翻了一下 分類標題清晰且版面不會密集塞滿文字

還沒開始看就讓人眼花抗拒

而且有很多彩圖 還沒閱讀心情已經好起來😍

LINE_ALBUM_吃出不老體質_240229_1.jpg

我很喜歡作者導引式的鼓勵帶讀語句

很同意習慣是慢慢且漸進式的養成

當初開始運動也是一天半小時 開始慢慢增加🏃‍♀️

飲食方面也是相同

明明原本都還是大魚大肉、宵夜零食不能少的生活

要怎樣能叫我隔天開始餐餐水煮餐🥬

就算一開始撐過去了 我相信這個方法也不持久

書內有提供了一些飲食菜單給大家

剛剛好很適合我愛下廚的個性🍳

從喜愛的事物開始著手就不會這麼困難反而有趣🥰

LINE_ALBUM_吃出不老體質_240229_3.jpg

仔細看了菜單的內容 不再是千篇一律的水煮、雞胸或是生冷的菜色

可以吃的開心又美味 是會讓人期待用餐時間的到來🥹

LINE_ALBUM_吃出不老體質_240229_4.jpg

另外提到一點是 這本書不會只有單純著重在吃的部分

心理、生理、營養素、生活習慣、徵狀等

我覺得是本很全方位顧及的健康書籍✨

內容還有提到很多基本知識的迷思

我看完之後很多固有的錯誤觀念都得到解答或是加以更正✅

對於不同營養素的攝取量、該如何攝取等也都有提到

尤其家裡爸媽上了年紀 他們的攝取和我們青壯年又不同

有的食物吃多了對他們來說反而是種負擔😣

從飲食開始著手微調是最日常也最簡單的👌

LINE_ALBUM_吃出不老體質_240229_7.jpg

這本書用了淺顯易懂的方式傳遞知識內容

適合年輕人到老年人都可以輕鬆翻閱 是本各年齡層都受用的好書

所以我也推薦給媽媽一起閱讀📚

 

吃出不老體質:逆齡飲食建議 × 超值14天抗老菜單 × 變年輕的健康實踐

作者:營養師 廖欣儀

出版社:創意市集

出版日期:2023-12-05

https://www.cite.com.tw/book?id=98136

arrow
arrow

    崔普小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